這年頭,工作不好找,要學美睫、接睫毛等手藝,也很不簡單。

 

接睫毛

我因為在美容器材店工作,對美睫還蠻有興趣的。常聽到美容業務之間在傳,哪家的老闆技術最好、最捨得用頂級、不傷皮膚的耗材。有一天,我就問他們:「最近美睫好像很流行,你們覺得是到大補習班學好呢?還是小型傳授班好呢?」

 

接睫毛

 

他們這種行家幾乎異口說:「那還用得著說嗎?大的地方學生多,你學種睫毛那麼細的功夫,哪有辦法面面俱到?我跟你介紹一家啦!就在忠孝敦化站而已,那裡的老師很早之前就從韓國學會美睫,十幾年來已經有數百名學生,在各縣市開業了。她等於是老師中的老師,許多『眉角』都比別人教得仔細,你可以親自去看看。」

 

接睫毛

 

我想,連熟門熟路的業務,都大力推薦的老師,應該能幫助我快速出師吧?於是便到現場找老師面談。

 

接睫毛

 

到了現場,剛開始找不到,後來從李晉良診所方向往巷內看,原來門牌號碼是一棟大廈,外面也有廣告看板。出了電梯,往翻譯社的方向轉進去直走轉彎,映入眼簾的,就是傳聞中,由「美睫師太級」人物掌理的禾喬美睫沙龍館了。

 

接睫毛

 

跟櫃台可愛的小姐詢問後,她看了看旁邊的美人,跟我說:「您找總監嗎?她就是。」蝦咪!總監這麼年輕啊!我看著她漂亮的睫毛下眼睛炯炯有神,很親切地招呼我,頓時輕鬆了不少,說明自己的來意。

 

接睫毛

 

總監知道我很想學手藝,邁入美睫師的殿堂。但她很中肯地說:「這是個要耐性跟藝術性的工作喔!你若想很快學學,就自己去開業,那是行不通的,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客人的靈魂之窗,要盡最大的心力維護它的美麗跟健康。接的手法人人都能學會,可是如何把自己的地位提昇到美的創造者,最起碼也要半年的時間。」

 

接睫毛

接睫毛

接睫毛

 

她還拿出很多學員上課的照片給我看,一一例舉哪個程序、哪些步驟,就得花上多少時間去學。回家後還得不斷練習,才能搞懂不同毛種、長短、性質,接在客人的臉上,會產生多大的差異。

 

接睫毛

接睫毛

 

哇!那本來我以為學會就能賺大錢的想法,不是很困難嗎?

 

但總監說:「美睫不是速成的工作,像很多人本來在海外有稍微涉獵過,以為到台灣再惡補一番,就可以學成了。但後來跨海來修過密集班後,才知道這個領域是學不完的。」

所以,如果你住在海外的的話,也有所謂一對一教學,教到會為止的課程,這種一般都是海外學員最愛採用的。

 

基本材料包含:

接睫專用直夾+彎夾*3

蠶絲纖維毛排裝*2, 貂毛排裝*3

醫療用專業黑膠~強效快乾

專用低敏卸除凝膠

接睫專用洗臉海綿

黑膠玉石, 3M膠帶

睫毛螺旋刷

接睫專用眼膜*3

接睫專用造型小電風扇

 

第一堂課

1.分發學科講義及材料核對

2.材料及相關用品的使用方法

3.睫毛材質及粗細度,捲翹度分析

4.接睫前各種眼型適合的接種方式

5.接睫前後的注意事項及後續保養問題

6.練習接種假睫毛及作業

 

第二堂課

(需自己帶一位模特兒)

1.繳交作業

2.提出問題及檢討

3.現場實習練習操作模特兒

(卸除睫毛,接種上睫毛,接種下睫毛)

4.課程結束後陸續有問題都可來電提問

 

回去後,海外學生們發現客人有不同需求,迄今還經常打越洋電話、用手機傳訊,請教如何克服不同臉型的美睫撇步呢!

 

你看,受過名師教導後的美睫師,所塑造出的美感,是不是與眾不同呢?

 

哇!原來蔡總監的名氣,大到連海外學員都知道,難怪美材業務也大力推薦我來報名。聽說目前還有不少大學邀請她去開課,只是礙於時間問題,她遲遲沒有點頭答應,倘使她真的到學校造福學子,那以後不就變成蔡P(Professor)、蔡教授了嗎?

 

我立馬決定報名,因為我也好羨慕,擁有一間自己美睫沙龍的感覺,也許哪一天,我也能變成像老師一樣受矚目的行家喔!

 

回去後,我碰到業務謝謝她,幫我介紹這麼一家好學苑。但她卻眨眨眼說:「我忘了告訴你,蔡總監不是隨便發結業證書的,你得要有認真學習的準備喔!不過,我送貨的那些她學生開的店,口碑也是頂呱呱的,就先祝福你有個好的開始啦!」

 

禾喬美睫沙龍館

禾喬美睫沙龍館

預約電話:(02)2721-3713  

手機APP:0927312331

LINE ID:@joy9592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50號4樓-2C室

※本店採預約制,請電話或線上預約在前來哦!

 

價目表

 

arrow
arrow

    禾喬美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